伊莲恩elaine

凹凸半退坑为了喜欢的角色和CP留下,食物语被强行卸载了其实今年暑假就被卸载了,目前主混PM,光吹,PM我只磕智光和瞬遥,望光其实也行(被打),请自行避雷也不要在我的评论区辱骂小瞬,我也很喜欢他

亲爱的同桌(女生视角)

    “温以笙,这是我的名字也可以说是我的代号吧。我十五岁,准确一点应该是我死的那年十五岁。”

    这是我死去的第十年,听鬼使说:“你还有执念没法投胎”到底是什么才让我坚持了十年呢?可能是他吧——萧书闻,我还活着时的男朋友。他学习很好,长的也好看,再见到他的那一刻,我心目中的小说男主就有了脸。 我们初一被分到了同一个班,做了三年的同桌挺有缘分的。我最喜欢的就是他的手和他的字了他的手很白很细,长握着笔在纸上写下一个更秀气的字。初二的时候他给了我一份表白信,他的字还是那样的好看。

        致我亲爱的同桌:

     温以笙,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我觉得你一定是一个不好相处的人,怎么说呢?你长得确实很美,但是那种一看看就很清冷的人。果不其然你总是很安静,一个人坐在座位上,手里总是捧着书,不像班里其他女孩子那样吵闹,你总是脱离喧嚣,仿佛一朵高岭之花其实你也是一个温柔的人,我喜欢我给你讲题的时候柔声细语,身上散发出的淡淡的清香喜欢你认真思考解题过程专注的样子。有一天下午我不介意的转头瞥向你天边的彩霞,映衬在你身边,那一瞬间,我觉得周围的一切都是虚无,只有你是真切的。

     我喜欢你,温以笙。 

                                                               你的同桌

    信的末尾没有署名,但我一眼就认出了,这是他的字第二天早上我很早就到了教室,果不其然,只有他一个人,我默默走到了他身边坐下开始收拾东西假装不经意的开口“早啊男朋友”他没有抬头,手中的笔飞快的在草稿纸上写着计算过程“早”过了一会儿,他停下了猛地抬头,一抹红色悄悄爬上了他的耳朵。

    我们两个在一起了,这是我以前不敢想的。,在我的认知里,我就是一个,不合群的怪人,能够为自己喜欢的人表白,是我想也不敢想的。我本来只打算静静的守在他身边就好了,可是现在一切也不一样了。我可以正大光明的出现在他身边,我们会在放学时一起相伴回家,那时我会牵起他那双,我早已窥伺许久的手,我们十指相扣迎着日落回家。也会在草稿纸上悄悄写下对方的名字他总是夸我的字好看,但是我还是觉得他的更漂亮一些。有时他可能是昨天晚上刷题刷的比较晚,在课间的时候会小憩一下就是我总会不动声色的调整一下位置,为他遮挡那调皮的阳光。没有人知道我们在谈恋爱他们看到的只是两个学生在讨论题而已,他们没有看见课桌下两个人悄悄牵着的手,没有看见我们之间眼神里的暧昧。我们相约要考同一所高中,同一所大学我不敢大曼,因为我清楚以我的成绩想要进入那所高中的实验班,还是有些困难的。我拼了命的学习,就怕因为自己的懒惰而与他分开,他看到如此拼命的我有些心疼“你别那么拼了,实在不行我就和你一起上普通班。”我摇了摇头,我不可能那么自私,我知道他值得更好的。努力最终还是有结果的,我进了那所实验班还是和他同桌,我好开心因为我又可以继续牵着他的手了。在一个平常的下午,我们像往常那样走,在回家的小路上,聊着天,突然冲出来一个拿着刀的人,他向我们冲过来。他捅了萧书闻我下意识的上前推开他,我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我紧紧的抱住萧书闻替他挡下了后来的八刀真的好痛啊我用尽最后的力气转过头,看着因为失血过多而昏 过去的萧书闻。啊脸没事,依旧帅的一批不愧是我男朋友。

    萧书闻活了下来,他重新回到了校园,而我的生命永远停在了15岁。我仿佛随那天的夕阳一起离开了,太阳还会再升起,但是我永远也没法再牵起他的手,和他一起回家了。萧书闻向老师申请了一个人坐,他就那样坐了三年。他考上了外地的大学,我没有跟着。因为我知道人一旦死了,就什么也没有了,我常常会飘荡在校园里,有时候会在学校的天台上看着操场上那些学生,他们都不是我的萧书闻。一阵风吹过,拂起了我带着血迹的裙子,上面的血迹早已干涸,估计洗不掉了吧?这校服那么好看,可惜啊,我只在这个学校上了不到半年,但我已经呆在这里十年了,所以这里每一个地方我都很熟悉,我时常会在曾经的教室里坐在我的曾经的位置上,可是却没有了他。

    在里摆放着我的灵位照片,是我刚上高一时穿着校服的照片,我已经很久没有笑得这么开心了。我的弟弟温雨竹常常会在我的领域,钱跟我讲述在学校里发生的事情,他考上了我上过的高中,这小子,明明我活着的时候不好好学习,在我死后反而发奋图强了哈。这时,我总会靠在他的身后,和他背抵着被静静地听他说。有时候他可能想着想着,突然突然哭起来,我总是会慌乱的,想要擦掉她脸上的泪,手却穿了过去。好吧,我忘记了我已经死了。

    ,我在人间飘荡十年,没有目标无助的徘徊在这里,直到萧书闻回来了他在那所学校当了老师,教历史,我最喜欢的学科。真奇怪,他明明更擅长理科的呀上学的时候老师总是夸他呢,还拿过好几个奖项呢。当他讲课的时候,我会飘在他的身边,认真听讲好吧,实际上是偷偷舔他的颜。在他下课的时候,我也会跟着他去办公室,像以前一样和他一起漫步在小路上,他更高了一些,少了一丝稚嫩,多了一些成熟,他的眉眼不再是当年那般青涩,长得愈发帅气了。有很多小姑娘喜欢他呢,但是他全部拒绝了,被催婚了也只是淡淡的回一句“我有女朋友了”他女朋友是谁呀?我好好奇哦一定是一个比我高,比我漂亮,比我聪明,比我优秀的女孩子吧?可是为什么他没有结婚呢?我也从来没有见过他的女朋友,难道是分手了吗?看他很爱那个女孩儿。他交到了退休任思15年,我一直跟着他,我亲眼见证着他从意气风发少年变成成熟稳重的青年,又变成白发苍苍的老人。即使这样,我依旧觉得他很帅,年轻时是帅小伙老了以后是帅老头。

    他临走前独自一个人躺在床上,似乎很痛苦。我握住了他的手,那双手比以前大了一些,早就没有年轻时那般细腻好看了,而是布满了皱纹,但我很挤,生怕抓不住,即使他可能根本感受不到我。他的呼吸逐渐变弱最后消失了。我看着他的灵魂从身体里脱离出来,他看到我似乎很惊讶,颤抖着伸出一只手抚摸我裙子上的血迹。我握住他的手一瞬间他竟然回了15岁的模样,而我身上的血迹也消失了我们牵着对方的手,像以前一样走向远方,但这一次不会再放开了。

    我看着彼此紧握的手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真好又可以牵着你的手了”回应我的是他渐渐收紧的手以及如阳光般温暖的笑容。

      




                             ——全文完——










以下是作者的碎碎念,嫌烦的朋友可以直接走了,拜拜。

大家好久不见,我是河北的学生,被困在学校30多天,我们是星期制,也就是说我们根本就没有想到会被困在学校30多天,我们去的时候是穿着厚衣服去的,谁能想到会被困在学校呢?所以我们就穿着毛衣过20多度的天,到后面的时候真的是热的不行了。不过好歹终于还是回来了,其实我也回来几天了,但是就是不想更文,我在学校里的时候就很无聊,然后我就只能学习吃饭睡觉,然后写文,只有这样才能消遣一下我的时光,所以我在学校写了很多文,可能我最近发的都是我在学校里写的,稍微修改了一下,希望大家不要嫌弃哦。

https://qiyue84428.lofter.com/post/4b831ca7_2b568a211

这是下一篇的链接,是男生视角的。

测了一下,两个小朋友的CP名(*´∀`)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