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莲恩elaine

凹凸半退坑为了喜欢的角色和CP留下,食物语被强行卸载了其实今年暑假就被卸载了,目前主混PM,光吹,PM我只磕智光和瞬遥,望光其实也行(被打),请自行避雷也不要在我的评论区辱骂小瞬,我也很喜欢他

新年贺文

  非常抱歉,我竟然拖了这么久!!!

     新年将近,小光他们到了一座不知名的小镇子落脚,伊莲恩很喜欢这座城镇的名字“云烟镇啊,真是很有意境的名字呢,而且跟这里的环境也很相配~”

    云烟镇的周围环绕着许许多多的山脉,青色的雾和云缠绵在一起,裹住了这座不大的镇子。

     风卷走了温度,让周遭变得寒冷起来小光搓了搓胳膊开始懊恼自己为什么要穿裙子,离神奇宝贝中心还有一段距离。小光却觉得自己已经要被冻僵了,这时她感觉到有一股温热包裹了自己,她抬起头发现阿莫斯把自己身上的外套披在了她身上,看着只穿了深灰色毛衣的阿莫斯小光很着急的想要把外套还给他却被按住了手。

    “阿莫斯,这样不行太冷了你会冻僵的!马上就到神奇宝贝中心了,我不冷的!唔!”

     看着焦急的蓝发少女阿莫斯轻叹一口气对着小光的额头给她来了一个爱的脑瓜崩,感受到疼痛的小光捂住了额头,一脸不解的看向阿莫斯。

    “呵(轻笑),我没关系的,我认为你更需要这个外套。毕竟你刚才可是冷到打颤了,真是的,既然怕冷就不要穿那么短的裙子啊…伊莲恩”

   “啊,来了老哥!”

    听到阿莫斯叫自己伊莲恩抱着怀里的蓝色包裹跑了过来,递给了面无表情颤抖的阿莫斯。

     “给你”

     “谢了”

    阿莫斯打开了包裹从里面拿出了一件黑色的呢绒大衣套在了身上,揉了揉小光和伊莲恩的头走到前面继续带路。

    伊莲恩冲过去和阿莫斯理论刚才自己亲爱的哥哥是如何弄乱他刚梳好的发型的,小光看到这一幕温柔的笑了出来穿上对于她来说有些长的外套跟上兄妹二人。

    蓝色企鹅和菊草叶此时正坐在自家训练家的腿上,宝可梦中心舒适的温度驱散了刚才的寒冷,小光和伊莲都忍不住抱着一杯热可可瘫在了椅子上,阿莫斯翻看着地图正在思考下一站去哪里。

    这时伊莲恩突然窜了起来猛的拍了一下桌子,声音大到甚至惊动了旁边的人纷纷向这边看过来;小光明显被吓了一跳,猛地抱紧了怀里的波加曼,把波加曼勒的忍不住尖叫起来,阿莫斯浑身颤了一下,随即又反应了过来一脸【我已经习惯】的表情看向自己妹妹。

    伊莲恩也感受到了周围的视线,不好意思的坐了下来,冲旁边的两个人招了招手,看到他们凑近以后才小声的说。

   “现在是新年,我们还没有跟爸爸妈妈联系诶……”

    “对啊!还是第一次没有跟麻麻一起过年……我差点都忘了联系她”

    “既然这样的话,干脆现在去联系一下好了,反正我们都已经到了宝可梦中心”

    “赞成~”

     几人来到了通讯器面前,各自拨通了父母的号码,过了一会儿彩子和梵尼莎还有裕和先生的脸出现在了通讯器里。

    “麻麻,新年快乐”

    “爸爸妈妈,新年快乐~”

    “爸,妈,新年快乐”

    “哎呀,小光伊莲恩阿莫斯新年快乐,不过今年你们没法赶回来,还真是遗憾呢”

     “就是说啊,妈妈我特意准备了一大桌子菜呢,虽然是你爸爸下厨,我打下手啦!”

    “妈妈,对不起,在过年之前没法赶回去了,明以前都是我陪你一起过的,一个人在家很孤独吧…”

    说着小光低下了头,抓紧了裙摆波加曼焦急的呼喊着自己的训练家,刚才还兴奋的梵尼莎也停止了闹腾,一时间气氛竟然有些凝滞,彩子叹了口气叫了一声小光的名字。

     “小光”

     “麻麻,对不起我又……”

     “没关系的,小光,虽然你没法回来,麻麻有一些失落,但是麻麻并不是一个人啊,还有魅力喵陪着我呢?小光,你现在和伊莲恩还有阿莫斯他们在一起,应该要好好享受来自同伴之间的新奇过年气氛啊,不要把注意力全放在我上面啦好好享受新年吧!”

    “是,麻麻”

     在几人寒暄了几句以后梵尼莎和彩子约好了,下次两家要一起过年。

    “nei,(注①)小光看起来我妈妈和你妈妈成为了很好的朋友哦~”

    “嗯,看起来是这样呢”

     “嘿嘿”

    两人相视一笑,挽着手臂回到刚才的座位,开始讨论起这个新年他们要怎么过?

    伊莲恩提议去泡温泉,阿莫斯想去后山看看,小光想去街上逛逛,这三人决定,每个都去一遍,先去泡温泉,再去街上,最后去后山。

01.温泉

关心


    小光和伊莲恩还有阿莫斯穿着泳衣在温暖的泉水里泡着,热情熏红了他们的脸,伊莲恩游到了小光旁边点了点她的肩膀。

   “?”

    小光疑惑的顺着被人所指的方向看去:阿莫斯轻轻靠在铺上了浴巾的假山,白皙的皮肤被雾气熏的泛红,平日里经常扎成低马尾的头发此时被他盘在脑后,闭上眼睛以后可以看到他长长的眼睫毛,不得不说,安静闭嘴的阿莫斯确实是一位俊美的少年,即使还是少年,他身上就已经有了一层薄薄的肌肉,身体线条非常好看。

     “唉,小光你说我哥不说话这么好看,让他当一个哑巴美人该多好啊——”

     “这样会不会不太好?阿莫斯虽然平时嘴巴很毒,但是…也,也很关心我们,不是嘛?”

    “小光你怎么了?怎么突然说话这么结巴?

    “我平时张开嘴说话还真是抱歉呢”

    “!欧尼酱你走路怎么没有声音呀?”

     伊莲恩眨了眨眼睛企图用卖萌来感化她哥,以此来躲避即将袭来的【爱之铁拳】可惜阿莫斯从来都不会让铁拳落空,他十分公平的给了伊莲恩和小光一人一个【爱之铁拳】不过明显小光的那一拳要轻很多,换来了伊莲恩的不满和纠缠,就差进男更衣室了。

    她们换上了这里统一的蓝色条纹浴衣,伊莲恩还在跟小光抱怨自己哥哥的暴行,刚好看见阿莫斯站在自动贩卖机前,就直接拉着小光跑了过去,察觉到两人过来的阿莫斯在伊莲恩说话之前把一瓶开封的牛奶怼到了她面前阻止了即将发生的会非常漫长的唠叨。

    看小光呆愣的看着伊莲恩,阿莫斯把刚才开好的另一瓶牛奶给了小光,又自己买了一瓶。

    “笨蛋,没有忘了你的那一份…”

    “诶?”

    只是惊讶于阿莫斯和伊莲恩默契的小光被投喂了意料之外的牛奶,手心的牛奶还散发着温热的气息,小光喝了一口奶香弥漫在口中抚慰了饥饿的胃。

    ‘心里有一种温暖的感觉,果然遇见他们真的太幸运了。小智,你现在是不是正在和花子阿姨一起过年呢?皮卡丘怎么样了呢?小刚现在还在进行神奇宝贝医生的学习和训练吗?’

     “小光,小光!”

     “怎么了嘛?”

    伊莲恩牵住了小光的手,有些担心的看着她。

     “刚才叫了你好几声,都没有反应,我们不是说要出去逛逛吗?是因为…没能和彩子阿姨一起过年,所以感到不开心吗?”

    阿莫斯站在一旁,没有说话只是拧起了眉毛看向这边。

    意识到被两人关心的小光,再次感觉到那股暖流占据了心间,她摇了摇头露出了跟在舞台上一样灿烂的笑容。

     “嗯—嗯—,只是觉得能遇见你们真的太幸运了,谢谢你们伊莲恩,阿莫斯”

     伊莲恩感动的像是要哭了出来,她直接扑到了小光的身上抱住她的脖子就蹭了起来,开始激情表白:自己是多么幸运才遇到了小光云云……

    阿莫斯依旧十分酷的靠在墙上只是眉毛不再皱在一起。

    ‘还好没事’

02.街道

礼物与心意


     三人重新换上御寒的衣服,小光这次也穿的阿莫斯在路上给她的那件外套,无他只是这里的天气实在太冷了。

    波加曼和菊草叶兴奋地到处看,完全看不出冷的样子,这让裹得像个球一样的伊莲恩发出了不满的声音。

    “真是的,波加曼也就算了,菊草叶为什么也这么不怕冷嘛!人家也想像他们那样——”

    “好了伊莲恩,神奇宝贝和人的身体肯定不一样嘛,唔啊,你快看那家店好可爱,我们进去逛逛吧!”

    “诶!在哪里呀?唔哈,真的耶我们快去看看吧~”

    刚刚还羡慕波加曼和菊草叶能够到处跑的伊莲恩此时跑的比谁都快,阿莫斯看着完全把自家宝可梦忘了的两个女孩,只能大声呼唤波加曼和菊草叶才去追两个女孩。

    他们看中的小店叫Bright memories译为璀璨的回忆,小光听着阿莫斯做出翻译不自觉吐出一句话“友情是珍珠,回忆是珍珠,爱情是白金……”(注②)

    “诶?为什么突然说出这句话?”

     不只是伊莲恩就连阿莫斯都有些吃惊的看着小光,在反应过来以后小光明显是有些语无伦次,脸上泛着不正常的红。

    “没,没什么啦!我只是,是莫名想到就说了出来而已,绝对没有想什么!”

    ‘这也太明显了吧喂?’

     虽然早就看出了眼前这人劣质的演技,阿莫斯还是选择不多过问把失去色彩的伊莲恩拉进店铺里面,见阿莫斯没有八卦的意思小光松了一口气却被突然出现在肩膀上的手吓了一跳。

    “谁?!”

    “啊真是的,抱歉客人,我吓到您了吗?我叫千鹤,是这家店的店长。虽然不是有意偷听,但是…我这里有一件很符合您刚才说的饰品哦。”

     “诶?” 

    千鹤从柜台里拿出一个棕色的木盒,递到小光面前,她低头一看发现是两枚胸针:紫红色的绒布上一左一右躺着两枚胸针,都是以白金为底左侧的胸针有着太阳的形状锯齿装的边缘镶嵌着银色的钻石,中间镶嵌着一颗蓝色晶石仔细一看里面还有着代表着“水”的波纹。右侧的胸针则是月亮的形状,纤细的弯月上镶嵌着白嫩的珍珠,弯月的缺口处则是一枚闪电形状的黄色晶石。(注③)

    这样一看这两枚胸针确实非常符合小光刚才说的那句话,不过她有些迟疑,自己真的要为刚说的那句话而买下这两枚胸针吗?

    “这位客人,这对胸针是情侣款哦,如果有心仪的人可以送给他哦”

    看着小光纠结的模样,千鹤笑眯眯的提醒,不知想到了什么小光的脸瞬间爆红,支支吾吾的“麻,麻烦帮我把这两枚胸针分别包起来……”

    “好的客人,预祝您能收获想要的爱情。”

     等伊莲恩和阿莫斯找到小光的时候她已经开始冒烟了,可能已经五分熟了,阿莫斯制止波加曼想要给自己训练家来一波泡沫光线的想法,把手握成拳头轻轻敲了一下小光的头。

    “唔!伊莲恩,阿莫斯你们已经逛完了吗?”

     伊莲恩很是开心的给小光展示她挑的一条黄色钻石项链,阿莫斯拿出一枚墨绿色的手表。

    “将将,这是我和哥哥给爸爸妈妈挑的新年礼物,小光你选了什么啊?”

    小光把两枚胸针放好只给兄妹两人看了她给彩子挑的珍珠耳环,出于某种私心她不太想让面前的两人知道自己的小心思,可能这就是少女恋爱的敏感内心吧。

    街道上的人很多,即使天气寒冷街上火红的灯笼还是带了温暖的氛围,人们的欢笑声充斥着街头,即使今年过的并不好大家还是因为过年相聚在一起而开心。

    小光他们第一次跟朋友过年,这种感觉很奇怪,也很新奇没有丰盛的年夜饭没有拜年没有父母陪在身边,他们只是和神奇宝贝一起还有同伴在一起。

    他们商讨着接下来要去哪里,下一次的旅行集合时间,刚才买的饰品,各种八卦…时间随着少年少女的欢笑声推移,到了黄昏。

03.后山

冰精灵的历练

    越往上爬空气就越寒冷,冷空气侵蚀者他们的肺部,在半山腰处伊莲恩再也无法忍受肺部强烈的刺痛,靠在一颗松树上痛苦的咳嗽起来,泪水划过脸颊瞬间就变成了白色的霜,带来丝丝疼痛。

    小光赶忙拿出刚买的白色毛巾围在伊莲恩的脖子上,阿莫斯拿出药(注④)喂她,过了一会儿她终于不再咳嗽,有些迟疑的看着小光。

    “真的可以吗?这可是小光你刚买的围巾”

     小光摇了摇头拽起了伊莲恩,把有些冰凉的手塞进伊莲恩的手里,笑着说“既然这样的话,那就罚你替我暖手作为报酬吧”

     伊莲恩握紧她的手,其实两人的手温度差不多但她还是把小光的手揣进了兜里,阿莫斯牵住了伊莲恩的另一只手,温暖宽大的手很好的包裹住了她。

     伊莲恩抬头看着带路的兄长又看向身侧笑着和怀里的波加曼说笑的小光,最后她和肩上的菊草叶轻轻碰了碰头露出了满足的微笑。

    靴子踩在雪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伊莲恩很好奇兄长的意图因为他们现在并没有去往山顶“哥,你想去的地方应该不是山顶吧?”“对呀,从刚才开始,阿莫斯你就一直东张西望的是在找什么吗?”

     阿莫斯点点头算是回应“听闻这座山里有一个山洞,里面有一只非常强悍的暴雪王栖息在那里,我打算带着冰激凌和他对战一场,也算是对这孩子的训练。”

   “暴雪王吗?可是哥,冰精灵从属性上没有优势吧?”

   “enmm…那我也想这么说,不过既然是阿莫斯决定的,那应该也有他的道理吧,毕竟神奇宝贝对战也不能只看属性啊!”说着小光仿佛想起来了某个逆属性大师的杰作,忍不住笑了起来。

     就在伊莲恩觉得自己要被冻死的时候他们终于找到了那个山洞,阿莫斯走到洞口呼唤暴雪王的名字,随着大地的震动一只体型异常巨大的暴雪王走出了洞口,看到面前的人类,他似乎已经知道了来者的意图率先带着他们走到了一片空地。

    暴雪王吼叫一声示意阿莫斯派出神奇宝贝,阿莫斯轻点了一下头算是回应从大腿处的包里拿出精灵球“去吧,冰精灵!”

    暴雪王看着阿莫斯召唤出冰精灵似乎是有些意外,阿莫斯解释道“听闻你是这里最强的冰系神奇宝贝,我想要这个孩子见识一下你的实力有多么强大,算是对她的一种试炼”听到阿莫斯的解释以后暴雪王眼神也变得犀利了起来,看起来他对接下来的这场对战非常看重。

    “冰精灵,使用铁尾!”冰精灵听令银蓝色的尾巴聚集起银色,猛的跳跃起来对着暴雪王使出了铁尾,暴雪王也并不打算躲避,而是直接使出冰冻拳来迎击。属性良好的铁尾成功对暴雪王造成了一点损伤,但是暴雪王强大的力量也将冰精灵打到空中“冰精灵就那样使用高速星星!”

    冰精灵叫了一声发射出耀眼的金色星星向暴雪王射去,暴雪王以飞叶快刀来回应冰精灵,飞叶快刀和高速星星碰撞在一起发生了爆炸,冰精灵轻巧的落在地上警惕的看着面前的黑烟。

    “冰精灵,使用冰冻之风吹散黑雾!”冰精灵耳朵轻轻一颤吹出比寒风还要冰冷的冰冻之风吹散了黑雾,只是没有想到的是暴雪王已经趁这个时候来到了冰精灵的前方,眼看着冰冻拳就要落下冰精灵直接呆在原地,阿莫斯立即大喊唤回冰精灵的注意“冰精灵,使出影子球!”

     “bing!”听到训练家的声音,冰激凌的眼神重新犀利起来,影子球直接向暴雪王冲了过去,他只好放弃袭击冰精灵的想法,将这一拳打到影子球上。趁这个时候阿莫斯迅速下达指令“趁现在,冰精灵使用铁尾”

     冰精灵向上跃起身体旋转几圈,用最大力度使出了铁尾,这一招效果非常好,暴雪王直接被她打落在地。

    可是强悍的暴雪王并没有直接被击倒他撑起身子重新站了起来,对着冰精灵使出了叶暴风“哼”阿莫斯轻笑一声,继续指挥冰精灵发动攻击“使用冰冻之风” 

    两边的绝招相撞在一起,阿莫斯乘胜追击直接让冰精灵使用她的最强绝招“以下一击决胜负吧!冰精灵,用全力使出破坏死光!”“bing——!”随着冰精灵的嚎叫破坏死光成功发射出去,面对如此强悍的攻击,暴雪王丝毫没有退缩,而是发动了同样力量非常强大的阳光烈焰对抗,破坏死光和阳光烈焰相撞在一起互相消融,这一看竟然分不出哪一边更强,伊莲恩和小光在旁边呐喊助威,阿莫斯皱了皱眉头对着冰精灵的背影说“冰精灵,那不是你的全力,想想我们以前参加道馆的时候,快回想起那个时候吧!金灵,拿出你的全力!”

    冰精灵回想起她还是伊布的时候,那个时候的她很胆小几乎没有人看好她会成为强大的精灵,只有阿莫斯一直相信她,带着她四处修炼。最终她进化成了冰精灵和阿莫斯一起赢得了一场又一场的比赛,是啊,可以在这里输呢?(注⑤)

     想到这里,冰精灵迅速调动全身的力量,破坏死光的力量逐渐加强最终命中了暴雪王,爆炸风消散阿莫斯,放下挡在脸上的手臂看向对战场地,暴雪王倒在了地上而冰精灵正喘着粗气,还是小光和伊莲恩的欢呼声,才让他意识到自己赢了的这个事实,这让他忍不住深吸一口气,毕竟这这暴雪王的实力的确非常强悍,虽然表面不显。但是刚才他也很紧张。

    阿莫斯走到冰精灵面前单膝跪地,轻轻摸了摸她的头“做的很好”他这样说着,就起身去去看暴雪王的情况了,虽然很短暂,但是冰精灵还是很开心,果然她还是最喜欢阿莫斯了!

     “出来吧,吉利蛋对着暴雪王使用治愈波动”吉利蛋闭上眼发出空灵的叫声,身上发出一层又一层的粉色波动包裹住了暴雪王,看到暴雪王睁开眼睛阿莫斯收回了吉利蛋对着暴雪王鞠了一躬“感谢你的指导,这是一场很棒的对战我和冰精灵都学到了很多。”

    “bing~”

     就这样,冰精灵和暴雪王的对战以冰精灵的胜利落下了帷幕,小光一行人回到了神奇宝贝中心,开始了迎接新年的到来。

               


                -------------------To be continued

   注①:neinei是拟声词,在日语里经常出现这个声音,但是我不知道在中文里哪一个字用来形容它比较好,所以我就换成了拼音得宝可梦的叫声也是,其实我并不知道该怎么写,但是有的叫声我写成拼音的形式,有的写成汉字形式会比较乱,所以就只能全部统一成拼音的形式了。 

注②:这个梗我想大家应该都清楚吧,前两句是它原本的寓意,这个白金我是看别人说的,我觉得很适合就放上去了。

注③:相信大家应该也能看得出来这个是代表了波加曼和皮卡丘吧?可以看出来吧?也代表了智光二人,钻石的是小智的,珍珠的是小光的,也算是两个人的信物吧。毕竟在DP里头,小光和小智都没有什么给对方的信物,唯一有的治愈之铃还是真嗣不要的,算是我一个遗憾的补缺吧。

注④:伊莲恩的身体不太好,她的心脏和肺部不是很好,作者完全没有医疗方面的知识,所以就当我的私设好了,唉,毕竟我也不知道肺不好的人吸冷风会不会受伤什么的?

注⑤:冰精灵在还是伊布的时候性格很胆小,有点害怕战斗很多人都不看好她,但是阿莫斯一直都不放弃一直带她去锻炼,后面她终于克服了自己这一关也进化成了冰精灵实力更加强大,跟着阿莫斯赢了很多场比赛。


独行之旅我本来是打算当做智光文来写的,但是现在我看了一下,主角不会是小智和小光,而是小光,伊莲恩,阿莫斯这三人智光含量会比较少,大部分都是小光的成长,以及她对伊莲恩的一个引导。

不过虽然含量较少,但是也是会有的。三个人都是主角,只是城都篇阿莫斯的戏份会比较少,等到城都篇末尾的时候会有一个契机让他重新开始巡回道馆,到时候他的剧情就比较多了。

以及本人没有玩过游戏,所有关于对战全都是来自于看动画以及看同人文所积累下来的写的不是很好,这是我第一次尝试写对战,感觉脑袋都快废掉了。

第一篇我是按照官方译名来的,就是宝可梦嘛,但是神奇宝贝的名字我没有变,因为我还是喜欢小时候的那个翻译,所以我现在要任性起来了,从这一篇往后所有我写的关于PM的同人文全都按照我小时候的那版台译来写。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